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宁陵旅游>详细内容

中国·宁陵第十一届酥梨采摘节今日盛大开幕

来源:请输入该信息来源单位 发布时间:2017-09-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8日上午9时,由中共宁陵县委宣传部、石桥镇人民政府、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17中国·宁陵第十一届酥梨采摘节在石桥镇万顷梨园隆重开幕。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商丘日报社社长刘道明,市旅游局局长王景宇、县领导李振兴、袁其杰、袁飞、洪锋、侯公涛、张其太、赵向群、齐雅琳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县委副书记袁其杰主持。o9Q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李振兴进行了致辞,李振兴对与会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宁陵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依托万顷生态梨园,立足酥梨产业优势。以“生态养生慢生活”为线,打造具有:商西旅游集散中心、小镇风情街区、乡村文创与开心农场、商务会议与洋家乐、原味乡村与农家乐、水上世界“梨花海”、牧场体验区的特色梨花小镇,着力打造集吃住行、旅购娱为一体的5A级生态旅游景区,把宁陵建设成为春季花香四溢、秋季硕果飘香的醉美家园。
    中共商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玉杰宣布中国·宁陵第十一届酥梨采摘节开幕。
    据悉,本届采摘节以“畅游梨花小镇·乐享醉美宁陵”为主题。期间,将举办以酥梨采摘节开幕式暨梨园徒步穿越行启动仪式、宁陵酥梨标准化生产与品牌建设高层论坛、“唱响中国”梨园演唱会、“相约醉美梨乡”省市新媒体采风活动、“爱心梨”志愿扶贫助学活动、《宁陵村史》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民俗文化展演、中国文艺家艺术研究院走进宁陵采风活动、“张弓酒业杯”梨王争霸赛、生态梨园自驾游等11项丰富多彩的文化经贸活动,让游客在尽情享受梨园醉人风光的同时,感受采摘的乐趣和宁陵丰厚的文化底蕴。
    酥梨采摘节开幕式结束后,徒步穿越行启动仪式、“唱响中国”梨园演唱会在万顷梨园举行。
    梨花飘远香犹在,梨果又引嘉宾来。2017中国·宁陵第十一届酥梨采摘节于9月8日至10月8日在万顷梨园景区拉开帷幕。届时,广大游客将欣赏梨园硕果累累丰收景象,亲身体验采摘宁陵酥梨的欢乐,品味宁陵酥梨的甘甜,徜徉其间,告别城市的喧嚣,乐享梨园“慢生活”。
    河南省宁陵县是中国酥梨之乡,已有700多年的酥梨栽培历史。本地所产的金顶谢花酥梨以酥脆易溶、汁多味甘闻名于世,是河南省名优产品,也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该县酥梨种植面积达20万亩,年产酥梨10亿斤,年产值超过10亿元。
    同时,宁陵县也因其人口平均寿命75岁、比全国县级水平高5岁而被授予“中国长寿之乡”殊荣,拥有着独特的“来宁陵增寿,住宁陵长寿”的“长寿文化”。
    据悉,本届酥梨采摘节将持续至10月18日结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