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禁止燃放烟花炮竹
来信人 张** 来信日期 2022-12-25
信件索引号 202200176
信件内容
您好,春节将至,葛天大桥一片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太多,从晚上9点到12点炮声接踵而至,严重影响了这一片村民的正常休息。希望领导能帮助村民解决这个麻烦。谢谢!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宁陵县人民政府 回复日期 2022-12-26
办理结果

您好为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有效防止噪声和大气污染,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宁陵县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宁政〔2019〕26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宁陵县行政区域内全年全域禁止生产、经营、储存、运输、邮寄、燃放烟花爆竹。

二、宁陵县行政区域内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生产、经营、储存、燃放烟花爆竹,禁止邮寄烟花爆竹,禁止在托运行李、包裹、邮件中夹带烟花爆竹,禁止携带烟花爆竹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三、县公安、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商务、交通等部门,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依法查处违规生产、运输、经营、储存、燃放、邮寄、携带、夹带烟花爆竹行为。

四、宁陵县行政区域内各乡(镇)要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纳入网格化管理,开展禁售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和督促本辖区内的单位和个人遵守本通告。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村民委员会及物业服务企业、网格员等,要做好本单位、本辖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五、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及各类学校,应当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工作。未成年人的监护人应当对未成年人进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教育,制止未成年人在宁陵县行政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造成国家、集体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由其监护人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六、县公安、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商务、交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中不依法履行职责、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的,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七、各级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积极参与禁燃禁放的宣传、劝导工作,凡有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依法依纪从严从重处理。

八、对违反本通告行为的,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举报,对打击报复举报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查处。

如有发现违反规定的可立即举报,举报电话:110;0370-7829999。

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