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 县长信箱 > 信件内容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信件标题 3.4号坐高铁,车厢里面有密接者,我属于次密接者。3.14号才接到同意需要隔离。其他地方只是做3次核算,因为已经与密接者分开14天了,为什么宁陵需要按照接到电话时间隔离7天,而不是根据规定分开时间少几
来信人 鲁** 来信日期 2022-03-17
信件索引号 202200031
信件内容
您好,我是3.4号坐高铁,车厢里面有密接者,我属于次密接者。3.14号才接到同意需要隔离。其他地方只是做3次核算,因为已经与密接者分开14天了,为什么宁陵需要按照接到电话时间隔离7天,而不是根据规定分开时间少几天,询问酒店人员没有接到说隔离几天,打防疫中心电话,态度消极,听从安排,让隔离14天,请问一下,有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或者是文件,为什么给国家的管理不一样。

这是在网上找到的:
2022年次密接者最新隔离规定
“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管控措施。集中隔离期限从其与密切接触者最后一次接触之日算起,隔离时间总长为14天。

管理规定

按照疫情防控规定,须对次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的管控措施 ,集中隔离期限从其与密切接触者最后一次接触之日算起,隔离时间总长为14天。

1)如次密切接触者被发现时,距其与密切接触者最后一次接触之日算起未超过7天 ,则按照“缺几天补几天”的方式,完成剩余天数的集中隔离,直至距末次接触满7天后转为居家隔离;

2)如果被发现时,距其与密切接触者最后一次接触之日算起已超过7天 ,则直接转为居家隔离,仍按“缺几天补几天”的方式,完成剩余天数的居家隔离,直至满14天方可解除居家隔离。

3)如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发现阳性,与其关联的次密切接触者一律转为密切接触者,并按密切接触者进行管理。
公开状态 已公开 办理状态 已办结
办理结果
回复部门 宁陵县人民政府 回复日期 2022-03-28
办理结果

您好,宁陵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按照省、市疫情指挥部文件政策要求开展工作。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密接的密接管理规定,发现密接的密接应当于 12 小时内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转运过程中做好被转运人和转运工作人员的个人防护,做好转运工具的消毒。密接的密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限根据密切接触者的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如密切接触者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密接的密接第 1、4、7 天核酸检测阴性可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如密切接触者前两次核酸检测有阳性,其密接的密接按照密切接触者管理。感谢您的来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