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全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专题视频会议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09:12:41 浏览次数: 【字体:

9b860158889d465badcd621108bfc638.jpg

  7月4日晚,在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三次专题视频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马同和、蔡勇、韩建东、朱韶、黄丹丹、朱国瑞、武静华、岳德熙、赵文博及在宁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全市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省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3.0版),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外防输入,及时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按照新版方案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车辆管控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增强防控责任感、主动性,持续倡导戴口罩,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人人防控、人人尽责,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人民防线。

  全市会议结束后,县委书记马同和主持召开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长蔡勇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马同和强调,各高速出入口、火车站、交通干线、县界农村、社区检查站,必须切实发挥作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对自己负责的检查站严格要求、严格督导,对每辆车、每个人都必须查体温,问清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登记清楚车牌号、身份证号和电话号,坚决杜绝“走形式'查验。各卡点要把获得的最新情况及时向防控办汇报,确保信息互通。要抓紧抓实布码扫码工作,抓好重点社会服务和管理机构、重点商贸场所、重点服务场所、重点公共场所的扫码工作,切实发挥以上场所的前哨作用。多点检测、群防群控、四方责任落实要到位,要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责任,按要求抓好扫码工作,实现扫码应用全覆盖。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