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宁陵要闻>详细内容

县委副书记张亚光到逻岗镇调研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壮大集体经济试点工作

来源:逻岗镇 发布时间:2022-05-14 08:45:40 浏览次数: 【字体:

4b14a84faafc40909c80e8413f28efc9.jpg

  5月1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张亚光到逻岗镇黄老家、吕庄、大周庄等行政村调研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壮大集体经济试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乡村振兴局局长米金华,县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金融服务中心、农投公司有关负责人及逻岗镇党政负责人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张亚光一行与村“两委”干部、致富带头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庄土地、人口、劳动力、农业合作社、企业发展、特色产业等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就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壮大集体经济的意见建议,分析制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瓶颈,讨论解决瓶颈难题的方法措施。

  张亚光指出,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是强农业、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乡村两级干部要充分认识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壮大集体经济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直面问题、正视差距,狠抓落实、同心聚力,扎实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壮大集体经济工作。

  张亚光强调,镇村干部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坚定信心,认真梳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存在的瓶颈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新路径,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县直有关部门要做好分类指导和政策支持,利用3—5年时间,摸索出推进农村“三变”改革壮大集体经济的成功经验,形成可操作、可推广的发展模式,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切实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幸福感。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