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委编办“三确保”开展乡镇体制改革专项督查助推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来源:宁陵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2-07-01 16:15:02 浏览次数: 【字体:

853511ed293f414fbdcc9f5237f2bbfd.png

  为及时了解、解决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巩固和完善改革成果,6月28日至29日,宁陵县委编办对全县14个乡镇深化机构改革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任务落实落细。

  定方向,确保督查工作科学规范。成立三个专项督查组,对14个乡镇机构改革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制定印发专项督查通知,明确督查重点内容,即:乡镇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落实、机构挂牌、印章启用、人员调整配备、综合执法大队的实体化建设、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对每项督查内容都明确了检查标准,确保督查工作科学规范。

  列重点,确保问题查找不走过场。采取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多种方式开展督查。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乡镇关于机构改革安排部署及“三定”方案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各乡镇有关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重点检查新设机构挂牌、人员定岗调整文件、印章、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情况(重点查看办公场所、执法装备、执法车辆、服装及各项制度)、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建设情况(重点查看户籍管理、市场主体登记是否按要求进驻中心)。到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听取工作人员对改革后职能履行情况意见及建议,全面掌握乡镇改革后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重运用,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在全面掌握情况的基础上,召开了专题工作汇报会,研究讨论督查的总体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归纳、分析研判,形成了情况说得清、问题查得明、对策找得准的高质量的改革督查报告。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能立行立改的5个问题,及时向相关乡镇反馈,印发《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督查整改通知单》4份,责成相关乡镇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与此同时县委编办将加大督查力度,并对问题整改跟踪督导。确保改革文件不空转、改革举措取得实效。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