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发挥“人防+技防”优势提升精准防控水平

来源: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09:47:5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基层数字防线,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落实省市两级要求,认真做好来(返)豫人员社区(村)报备系统日常运维、设备管理、技术保障、系统业务培训,确保全县返乡报备数据实时汇聚、同步上报,让省、市、县三级在源头防控排查、疫情监测和预警工作中“耳聪目明”,使疫情防控措施更加科学精准有效。

  落实工作部署,统筹终端发放。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按照省市疫情指挥部有关要求,统筹协调返乡报备系统终端发放。截至5月16日,全县村级共发放366部报备系统手机终端,实现全县社区(村)级全覆盖,完成市对我县报备系统手机端村级部署要求,以更加数字化、智能化的方式丰富我县疫情防控手段。

  强化技术支撑,保障正常应用。组建县、乡、村三级报备工作联络群,每群配有运营商技术人员,畅通问题反馈渠道,及时向市、县返乡报备系统相关工作人员提供技术支撑,确保系统操作问题实时解答。组织对各县、村(社区)专管员进行系统业务培训,保证专管员熟练流畅操作系统。

  建立通报制度,推动高效运行。建立健全返乡报备工作情况日通报制度,对市、县系统运行管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及时通报存在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建议,高效推动返乡报备核查工作落实到位。自4月22日返乡报备系统上线以来,全县累计报备数据14034条,已核查13982条,累计核查率从最初的96.8%提升至99.63%,为全县疫情防控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总结工作经验,拓展系统功能。宁陵县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系统专管员在例行检查返乡报备工作核查情况时,发现省一体化疫情防控管理平台可为乡、镇级系统专管员开通报备账号,及时向省疫情指挥部社会管控部汇报,得到认可后,第一时间为全县乡镇在省一体化平台新增设的社区报备模块开通了15个PC端账号,实现全县乡镇全覆盖,极大程度减轻基层返乡报备系统专管员的工作负担,大大提升全省乡、镇返乡报备工作效率,使疫情防控做到管控更加及时,更加精准。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