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2-00000285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05-09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政策解读

《宁陵县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政策解读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5-09 浏览次数: 【字体:

原文链接:《宁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陵县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一、编制目的

  建立健全宁陵县药品安全事件应对机制,有效预防和科学处置药品安全事件,最大限度减少药品安全事件造成的危害,保障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二、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药品召回管理办法》《国家药监局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办法》《国家药监局药品质量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预案。

  三、工作原则

  一是以人为本,减少危害。二是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三是科学评估,依法处置。四是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四、保障措施

  一是信息保障。二是人力保障。三是经费保障。四是医疗保障。五是物资保障。六是技术保障。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