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政策>政策解读>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24 发布机构: 县发改委
成文日期: 2022-01-05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政策解读

关于《宁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陵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3 浏览次数: 【字体:

 原文链接:宁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陵县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

一、编制依据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电力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条例》《电网调度管理条例》《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河南省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河南省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河南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运行管理办法(试行)》《商丘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及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制定本预案。

二、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本县域内发生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应对工作。

大面积停电事件是指由于自然灾害、电力安全事故和外力破坏等原因造成宁陵电网大量减供负荷,对地方安全、社会稳定以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和威胁的停电事件。

三、编制意义

应急预案是面对突发事件,政府及其各职能部门、相关单位迅速、科学、有序应对,最大程度减少损失而预先制定的工作方案。随着电网自动化技术的发展,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不会经常地发生,但小概率事件一旦出现,引发的后果将非常严重。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