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6049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8-07-12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行政审批

宁陵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公布宁陵县县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妥)”事项清单的通知

来源: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宁审改组〔2018〕8号7rc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宁陵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
关于公布宁陵县县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妥)”事项清单的通知


县政府各有关部门: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厅字〔2018〕22号)、《河南省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河南省“平台之外无审批”实施方案和河南省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务〔2018〕1号)和《中共商丘市委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商办〔2018〕37号)精神,经县编办、县政府法制办和县行政服务中心依法依规审核确认,我县县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妥)”事项清单共242项现予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开发布。本通知印发后15个工作日内,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和本单位网站对外公布,并积极配合县行政服务中心做好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的调整更新工作。因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机构和职能调整等需要对“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妥)”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的,要及时向县审改办(县编办)报送有关申请材料。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马上办抓落实”工作机制为保障,严格按照“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要求,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制度,明确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群众和企业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从受理申请到送达办理结果全过程“最多跑一次”(法律法规规定的证、现场勘察、评估评审等环节不计入次数)。对于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现场提交的事项,能即时办结的要即时办结,一次办好;不能即时办结的要实行快递送达等措施,实现“最多跑一次”。 
    三、进一步梳理政务服务事项。对于因政策要求、条件制约等原因未列入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妥)”清单的事项,要以增强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为标准,采取拓宽服务渠道、创新服务方式、共享数据和申请材料、融合线上线下、实行快递送达等方式,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精简办事环节,争取尽早实现“最多跑一次”。
    四、加强监督检查。县行政服务中心要设立“最多跑一次”办不成事项投诉窗口,接受投诉举报,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指导办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人民群众、第三方机构的监督作用,对县政府各部门和单位不按照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妥)”事项清单提供服务的,企业和群众可拨打12345政务服务热线或通过商丘政务服务网进行投诉举报。县审改办、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部门及工作人员,严格进行督查和问责。

    附件:宁陵县县级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妥)”事项清单
  宁陵县一次办妥事项清单(1).zip7rc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2018年7月6日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