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114114230058619342-2021-00002707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17-06-06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环境信息

宁陵县加压促进环境污染防治

来源:县环保局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向纵深发展,6月5日,宁陵县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对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再加压。
    县环保局局长乔茂勤汇报了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会议对洁净型煤仓储配送布点选址、黑加油站点治理、黄标车治理、臭氧污染治理试点工作等控尘、控气进行了部署。
    县长马同和指出,尽管我们前段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有些地方仍然标准不高,极易反弹,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正视差距,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统筹安排,对照部门任务,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坚决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马同和强调,我们要乘全省臭氧污染治理试点的大好机遇,抓住6-9月份臭氧浓度升高的季节时间节点,强化我县现有的三座空气自动监控站点周边范围重点监控,利用现有的监测、监控设施,辅以必要的监测手段、应急管控措施,分析研判区域臭氧消长演变规律,为高温天气降低臭氧污染物浓度探索案例支撑。
    当前,要以复合肥生产、家居制造、造漆、印刷、石化燃料燃烧等污染源为重点,探索强化涉气工业污染源治理与臭氧浓度关系;以加强机动车排放监控、严格油气回收治理、实施高温天气机动车管控为重点,探索强化交通污染源治理与臭氧浓度关系;以汽修、餐饮等行业VOCs治理为重点,探索强化生活污染源治理与臭氧浓度关系;以严格涉气企业污染管控为重点,探索实施高温天气错峰生产,大幅降低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与臭氧浓度关系;以严打黑加油站、露天喷涂场所为重点,探索全面取缔涉气“散乱污”企业与臭氧浓度关系,为全面完成优良天数200天的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支撑。rO5宁陵县人民政府网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