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繁體版
适老版 | 无障碍阅读
智能问答
站群导航

市政府

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县(市、区)政府

中国政府网 河南省政府网 商丘市政府网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索引号: 4114230001-nlxzfnlxzf-00001836 发布机构:
成文日期: 2023-11-13 有效性: 有效
文 号: 所属主题: 土地供应

县委书记蔡勇调研“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土地流转等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1日,县委书记蔡勇深入城郊、程楼、华堡、阳驿、刘楼、张弓、黄岗等乡镇,调研“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土地流转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聚焦工作关键环节,抓住年终岁尾有效时间,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创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统筹衔接、互相促进。县领导韩建东、黄丹丹、米金华、路绪荣及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金融局、农办、农投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各村党群服务中心,蔡勇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并与乡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五星”支部创建及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土地流转等工作开展情况,破解工作瓶颈,谋划工作路径,提出工作指导和建议。

  蔡勇强调,“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是省委着眼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推动乡村振兴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对标省委、市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部署、标准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切实扛牢责任,凝聚创建合力,对照时间节点,准确掌握创建标准、创建进度,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夯实,全力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要持续发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多元化资金投入,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全面整治、突出重点,打造点、连接线、拓展面,积极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广好做法,传递好声音,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使乡村净起来、美起来、亮起来,取得耳目一新、天翻地覆的变化。要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加快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以“两变两不变”为统领,全面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明确攻坚方向和目标,提升流转比例。要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土地流转企业、种粮大户的合法收益和利益,做好土地流转后农民就业工作,切实通过土地流转,实现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以工业现代化引领农业现代化。

  在张弓镇小吕集村,县委书记蔡勇以帮扶责任人身份走访慰问了脱贫户、监测户吕锦生、吕宁辉,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询问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蔡勇叮嘱镇、村工作人员,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协助落实好各项政策,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就业信息,多措并举促进群众就地就业,增收致富。

  蔡勇要求,各乡镇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困难和问题,全面强化措施,聚焦关键环节,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按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持续巩固提升“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改厕质量。要强化技能培训,帮助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实现充分就业,紧紧围绕国家、省市评估体系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