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来源:宁陵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2 08:46:47 浏览次数: 【字体:

e73fdcbd1b484843897901f94a15bf38.jpg

  9月1日,我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利用近一百天的时间,全面对标对表,全力攻坚决战,高质量完成全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目标任务,确保我县在各级后评估工作中进入第一方阵。县领导马同和、蔡勇、张亚光、李彩云、刘乐金、张彦彪以及在宁县委常委、副处级领导干部和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领导班子及乡村专干、全县各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张亚光传达了《关于印发〈宁陵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县委书记马同和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目标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百日攻坚”行动,突出行动重点,以过硬的举措对标对表补齐工作短板弱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马同和指出,从全省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的情况来看,当前我县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一定要对标对表总书记要求和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百日攻坚”行动的目标、步骤、方法、重点和要求,层层细化任务,倒排时间工期,制定具体方案,聚焦教育帮扶、住房安全、健康帮扶、饮水安全、兜底保障,以扎实的成效确保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级党委政府要承担巩固脱贫成果主体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五级书记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机制;开展县(处)级干部联乡包村帮户制度。行业部门要承担主管责任,持续落实各级帮扶责任,以全县深入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做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将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巩固成效落实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各级干部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集中精力抓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切实加强督导检查,把督导整改的过程变成强化工作举措、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工作落实的过程,对作风漂浮、纪律松散、落实不力,玩忽职守、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影响和不良后果的要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县长蔡勇主持会议,并就我县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