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我省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13 08:41:51 浏览次数: 【字体:

a4571f3e0f904db4832baa53da194291.jpg

  5月12日下午,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做好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后评估情况,对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县委书记马同和、县委副书记张亚光,县领导黄丹丹、赵文博、米金华、孙玮、路绪荣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复杂性,要突出工作重点,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坚持从严、从紧、从实认真抓好后评估问题整改。要紧盯国家、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落实整改责任,排查问题短板、确保整改时效,全力以赴打好问题整改歼灭战。要扭住发展第一要务,把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群众持续增收,规划实施一批补短板、促发展项目,补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区域短板。要有效推动、重心转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交出让党中央放心、全省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省、市会议后,我县就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第一季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专项调研、改厕、人居环境整治、小额信贷、脱贫攻坚巩固后评估问题整改、信访舆情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部署。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