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专题专栏>脱贫攻坚专题>详细内容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7 08:31:54 浏览次数: 【字体:

  442aa1ab81354736b2319a51aa66ea75.jpg

  3月16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长摆向阳就全市“三农”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和安排部署。县领导马同和、蔡勇、张亚光、李彩云、张彦彪、韩建东、刘乐金及县四家其他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两个确保”,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提档升级。要强基固本抓好米袋子、菜篮子工程,着力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结构调整、优化品种、提升品质为重点,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要多措并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鼓起农民的钱袋子。要守正创新走好以农补农、以城带乡、工农互补、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完善工作体制、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基础、抓好“三农”人才队伍、锻造优良作风,强化“三农”工作领导,确保“三农”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d6388c7fcc2a49d1b83d5dd4969b77a8.jpg

  在随后召开的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上,县委书记马同和要求全县上下,要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坚决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细预防返贫各项措施,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持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投入,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为主要目标,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忠诚履职担当、勇毅前行,以“商丘之问”凝聚“商丘精神”,以“商丘精神”引领“商丘之为”,以“商丘之为”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在宁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实现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