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详细内容

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致全市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2-04-01 10:17:31 浏览次数: 【字体:

  

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

  严冬行渐远,却遭倒春寒。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周边太康、杞县均出现确诊病例,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遇到了更加严峻的挑战!为了学生的健康和平安,我们呼吁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齐心协力配合学校始终如一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起坚持战“疫”结束!为此特提出如下温馨提示:

  一、增强疫情防控意识。主动配合学校做好排查工作,守诚信,不瞒报、谎报。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动态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学校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二、落实校园防控管理。目前学校一律实施相对封闭管理,请提醒孩子进出校门佩戴口罩,做好体温测量,体温异常时配合学校做好应急处理。寄宿制学校严格封闭管理,人员原则上不出校、不离校,校内少流动、少聚集。走读制学校学生严格实行“两点一线”管理。家长接送孩子时谢绝进入校园,请主动遵守秩序,不聚集不逗留,接完孩子及时离开。

  三、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肌痛、腹泻、嗅(味)觉减退、咳嗽、结膜炎等症状,及时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学校报告,不带病上班、上学或参加社会活动,不自行购药、服药,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制度,孩子因病请假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病愈返校前,须向学校提供相关医疗机构开具的复课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四、定期接受核酸检测。为落实“四早”要求,目前我市各校教职工每周做2次核酸检测,学生每天随机抽取20%的比例进行核酸检测,请广大师生家长积极配合。

  五、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出商。确需外出时,务必按要求进行审批报备,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或参加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网购来自涉疫地区物品,收寄快递包裹要做好个人防护和消毒。

  六、关注孩子身心健康。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疫情动态以疫情防控指挥部官方通报为准。请家长们多关注孩子情绪,给予有效陪伴,为孩子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帮助孩子建立健康作息习惯,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孩子参与体育锻炼。

  七、坚持家校协同防控。请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近期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到学校和家庭之外的公共场所,更不要到疫情发生地。日常要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与健康状况不明的人员接触。孩子或者共同居住人有市外旅居史的,要及时报告学校,按要求做好孩子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只要我们携手并肩、同心抗疫、共筑防线,就一定能够战胜眼下的疫情,就一定能够在学习工作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