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详细内容

关于延长电动车登记备案时间的公告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2-03-10 10:15:4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县电动车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我县电动车集中登记备案工作自2021年12月6日启动以来,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响应,目前正在有序开展中。

  因疫情防控影响及登记备案业务量大等原因,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电动车车主办理登记备案业务的需要,经研究,决定对电动车集中登记备案期限予以延长。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对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低速电动四轮车原定集中免费登记备案期为2021年12月6日至2022年3月10日。现延长至2022年4月20日。

  二、在登记上牌延长期内,对因驾乘未登记备案电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行为,以教育劝导为主,暂时不予处罚。

  三、在登记上牌延长期结束后,对国标电动自行车长期受理登记备案业务,并严禁未悬挂登记备案标识的电动车上道路行驶,对违规上路行驶的,将予以严查。

  四、对无法提供电动车发票、合格证等资料的,电动车所有人到本人所在单位、社区、村委开具电动车合法来源证明,并在办理网点签订车辆来源合法承诺书后,办理电动车登记备案业务。

  五、办理电动车登记备案业务全部免费,电动车保险自愿购买,各登记备案业务网点不得强制电动车所有人购买车辆保险。

  六、在前期发布公告中,如电动车登记备案需提供的资料和业务办理流程与本次公告有抵触的,以本次公告为准。

  请广大群众在办理电动车登记备案业务时,选择就近网点,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监督举报电话:137******3060

  2022年3月9日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