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政民互动>回应关切>详细内容

返郑24小时核酸检测超时了怎么办?看这里!

来源:健康郑州 发布时间:2022-02-10 08:51:31 浏览次数: 【字体:

  

  ■抵郑后24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超时了怎么办?

  2月6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对节后来(返)郑人员的“双加强”的提醒。加强提前报备:来(返)郑人员需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报备。加强健康检测:抵郑后24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行监测14天。

  有市民表示:自己已返郑一两天了,才看到需要再次核酸检测的消息,超时了怎么办?

  郑州12320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如果之前要求的‘提前报备以及返郑后立刻做核酸’这一步没有完成,根据大数据分析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会发送提醒短信,收到短信后的48小时之内只要及时去做核酸及时报备社区也是可以的,如果不做就会被转码。”

  ■一人多个手机号,返郑均需郑好办报备

  春节假期已结束,返郑需提前在“郑好办”APP报备。在“郑好办”上报备时,会自动识别和显示个人姓名和手机号。因此最稳妥的方法还是每个手机号都报备一下,以免后续麻烦,或者按照短信提醒去做核酸检测。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