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刘腾龙制笔技艺文化产业园开工奠基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08:22:24 浏览次数: 【字体:

1e6ccd069a6241faa80bc541c022c9f3.jpg

  4月28日上午,刘腾龙制笔技艺文化产业园在项目施工现场举行开工奠基仪式,县委书记马同和,县领导张亚光、李彩云、刘乐金、韩建东、武静华、朱勇等相关领导及宁陵县刘腾龙笔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兰亭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县委副书记张亚光主持。

  县委书记马同和在致辞中指出,刘腾龙制笔技艺文化产业园开工奠基,标志着刘腾龙笔庄走上了集约式、多元化发展道路,是我县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近年来,宁陵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传统技艺传承和文化产业发展,深入发掘宁陵特色文化资源,不断推动文旅文创高质量融合发展,我县先后被授予“中国葛天文化之乡”“河南戏曲之乡”等荣誉称号。希望刘腾龙笔庄以文化产业园的开工建设为契机,进一步传承保护传统制笔技艺,更进一步发扬好刘氏制笔的匠心工艺,全面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相结合,破立并举相协调,深入发掘制笔历史与文化积淀,提高保护传承水平,沉淀好刘氏制笔的千年遗韵,更好擦亮刘腾龙制笔这一金字品牌,为推动宁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马同和强调,全县各有关部门要围绕项目建设,在施工保障、协调配合上狠下功夫,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力争产业园早建成、早投产、早收益。

  作为刘腾龙笔庄第五代传承人,宁陵县刘腾龙笔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兰亭在致辞中表示,一支毛笔写春秋,一颗匠心守技艺,一腔深情创产业。刘腾龙笔庄历时一百六十多个春秋,荣获了商丘“十大文产品”、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老字号”等荣誉。刘腾龙制笔技艺文化产业园的破土奠基,为刘腾龙笔庄又开启了一个新的发展里程碑,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刘腾龙笔庄将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大胆创新,拉长制笔产业链,做足做活“毛笔”这篇大文章,推动宁陵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随后,参加开工奠基仪式的全体嘉宾共同为刘腾龙制笔技艺文化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奠基培土。

  据了解,刘腾龙制笔技艺文化产业园占地10亩,总建筑面积7000平方米,总投资3000多万元,是一个集科研、生产、培训、展示、体验性旅游于一体的“文化产业园”。产业园在外观设计上以新中式建筑风格为主,搭配新中式园林,业态包含生产车间、文房四宝展厅、毛笔博物馆、研发培训中心和艺术交流中心等。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制笔产能,增加利润,可安排近百人就业。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