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走进宁陵>历史文化>详细内容

以我微光护我家乡|宁陵抗“疫”一线飘扬“中国红”(三)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0 08:20:52 浏览次数: 【字体:

  

  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和主动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团县委的号召之下,他们放下纸笔,穿上志愿红马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我叫王梦洁,是一名来自郑州财经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大学生。

  身为宁陵青年,我有责任响应团县委号召,有义务为宁陵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目前,我被就近分配到了文慧园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点,主要工作是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一次不定时排查返乡居家隔离人员是否遵守居家隔离政策,咨询是否需要基本生活的帮助,监督他们不外出,不接触其他人员,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县人民众志成城,披荆斩棘,我相信最终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我叫马瑞才,是河南农业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的21级学生。

  我怀着既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参加了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早早来到防疫卡点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与大家一同在防控一线值班值守。在华堡乡郑庄村委卡点,我负责检查健康码、核酸检测证明和测量体温等工作。在村委和其他志愿者的指导下,我不断进步,完成了各项防疫工作。工作中,乡镇居民的态度很友好,能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让我们的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我认为这一切都离不开父老乡亲对防疫工作的支持,能为我们家乡安全着想,希望我的家乡快快好起来,以我微光,护我家乡!

  我叫王静静,是黄河科技学院21级普本财务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很荣幸作为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团县委的指导下,我在宁陵县人民医院开展了志愿活动。我的任务主要是为返宁和离宁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好服务,帮助他们填报信息以及缴费。参加志愿活动几天下来,深深地感受到防疫工作者的艰辛和不易。我会继续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

  我叫闫一帆,是一名来自郑州工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大学生。

  很荣幸能在这个寒假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为我心爱的家乡宁陵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我的工作主要是采集返乡人员信息和通知居民打第三针加强针疫苗。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深刻地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己的价值。在未来,我也会更多地去帮忙他人,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让我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

  我叫朱世花,是郑州师范学院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的一名大学生。

  2021年的寒假,疫情没有结束,防控也不能大意。假期回到自己的家乡后,我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参加了逻岗镇志愿服务活动。分配给我的工作主要是帮助疫情防控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调查在外人员的具体情况,打电话通知他们非必要,不返乡。如果必须返乡,在返乡途中务必做好防护措施和居家隔离的思想准备。

  以我微光,护我家乡!希望我们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一个个志愿服务队,共同努力,携手为宁陵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终审:宁陵李闯
分享到:
【打印正文】